• 茶叶品牌的风格体现在哪些方面呢其影响程度如何?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1-06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茶行业的快速发展,使得茶叶连锁品牌也迅速增多,竞争的格局变得愈加激烈。因此,要让消费者对品牌有印象,并形成忠诚度,就需要有自己的品牌个性和调性,即品牌风格。品牌风格是品牌的核心DNA,反映的是品牌的内在,是品牌符号识别和品牌内涵的深度统一,它提倡某种生活格调。从战略上来看,风格化是品牌创建的基础。

      茶行业的快速发展,使得茶叶连锁品牌也迅速增多,竞争的格局变得愈加激烈。因此,要让消费者对品牌有印象,并形成忠诚度,就需要有自己的品牌个性和调性,即品牌风格。品牌风格是品牌的核心DNA,反映的是品牌的内在,是品牌符号识别和品牌内涵的深度统一,它提倡某种生活格调。从战略上来看,风格化是品牌创建的基础。没有风格的品牌,只是品名,缺乏内涵品位;没有风格的设计,必然杂乱无章。所以,缺乏了差异化的品牌风格,必定很容易被竞争对手同质化,失去竞争力。那么,茶叶品牌的风格体现在哪些方面呢,其影响程度如何?雾中天从品牌的形象内涵、产品风格及门店空间略解,以供参考交流。

      第一、品牌形象是品牌风格的内涵表达
        
      品牌风格是品牌核心识别的反应,也是品牌形象的内在呈现。品牌识别作为品牌形象一部分,包括视觉化部分,占据80%以上的感官印象和记忆,比如品牌名称、LOGO、标准字、标准色、标志性包装等,这些视觉化的品牌识别设计关键在于对品牌内涵的表达,否则,再漂亮的设计也没有任何的价值;同时包括可感知化的知觉,如星巴克的嗅觉、哈根达斯的味觉等,以及对词语或者景物关联的思维感知,比如某种风格的建筑等。把这些感官知觉及思维认知建立起一种牢固的关联,就是品牌风格。作为艺术的核心概念向商业生活的延伸,品牌风格是消费者在对非实用的美学感受的偏好下产生的消费驱动力。因此,如果品牌形象大众化、形式化,没有鲜明的内涵表达,必定影响品牌风格的形成,也就难以产生销售的拉动力。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八马茶业启动“2016赛珍珠铁观音企
      本报讯 (记者刘伯怡)26日,八马茶业启动“2016赛珍珠铁观音企业专属品鉴会九牧王站”活动。八马茶业自2012年开始与品牌企业九牧王集团跨界合作。
      夏之声雅之简雅生活达人秀
      为弘扬中国雅生活,发现生活之美,杭州泊园茶人服饰有限公司与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于今年5月联手打造了雅生活达人秀(夏简季)图文征集活动。
      与时俱进—中国茶业产销独特的全新
      中国著名茶叶品牌“国茶天下秀”的产销模式,经过多年的不断优化,目前已渐入佳境。国茶天下秀产销模式的卓绝之处在于该公司“敢为天下先”,为彻底走出大型茶企宏观战略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正是茶山最如火如荼的
    3月下旬。明前春。正是茶山最如火如荼的疯狂的时间。最高潮的时候也正是在决定了基调的时候了。2013年的基调是古
    茶叶与6种食物易相克
    唐代即有“茶药”(见唐代宗大历十四年王国题写的“茶药”)一词;宋代林洪撰的《山家清供》
    古代茶人深知水质对茶
    除了唐代陆羽在《茶经》中谈到各种水源的优劣外,在其之后亦有许多关于水质的专门著述出现。古人评水,主要从水质和水
    成立茶叶专业合作社信
    普洱茶吧网资讯:信阳车云山上终年不散的云雾,让人觉得攀上山峰就触手可及,而站在山顶向下看,依稀可以看到山坳里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