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茶叶市场营销中茶叶单品营销的“与众不同”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03 来源:福建茶叶营销管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在茶叶市场营销中,单品营销并不罕见,如八马的赛珍珠、九峰的茉莉红、正山的金骏眉等。这些企业在单品营销中各自走出了一条独特的成功路线。
      在茶叶市场营销中,单品营销并不罕见,如八马赛珍珠九峰茉莉红正山金骏眉等。这些企业在单品营销中各自走出了一条独特的成功路线。

        本期业界传声栏目,记者根据对王文礼的采访及其“赛珍珠的崛起与效应”演讲,整理出八马茶业在单品营销中的独特之处,这对其它茶企的单品营销都具有积极的参考意义。

        在八马的单品营销中,我们一直坚持两个理念,一个是“不同就是领先、不同就是第一”,面对市场上众多的激烈竞争,步人后尘是难以超越的,自己开辟一条路,就是这条路上的领先者;另外一个理念就是“产品是什么不重要,关键是谁在用”,这个“谁”就是以现有社会价值观、评判标准评出的“高端人群”,产品能得到他们的认可也就意味着产品是高端的。

        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主要凸显赛珍珠的五大不同。

        第一个不同:定位为少数人的茶。将产品的定位锁定在高端客户群上,而这个群体的人数是少数的,比如八马的重点客户就包括福建首富陈发树、三安光电董事长林秀成、恒兴集团董事长柯希平以及福建本土一些知名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等。

        第二个不同:产品本身。在锁定客户群体后,必须了解他们的消费需求点。高端人群对产品的要求也是严苛的,因此产品本身要够强。赛珍珠产品在反复研制后,形成了“三香”特点,即干茶炒米香、果味甜香、兰花香。同时我们也了解到高端客户群对产品安全性的重视,因此获得国内外权威机构认证就显得十分必要。另外,经过焙火之后的浓香型铁观音茶性更温和,有利于暖胃养胃。这些都是高端人群需要的。

        第三个不同:产品、店面设计。好马还要配好鞍。为了显示产品的品位和企业形象,我们特别邀请了香港十大设计机构之一的“靳与刘设计”制作“八马整体形象设计”,并依照不同等级的系列产品进行区分包装,确保包装与品质、客户群体需求相互匹配。

        第四个不同:在推广中发起全球品鉴活动。茶叶产品与其它产品不同,它需要体验、需要品尝。我们通过全球范围内的品鉴活动,将名人效应与产品相结合,既向目标群体推介了产品又增强了消费者的使用满足感。

        第五个不同:在营销思路上,更有针对性地走集团、财团专属定制之路,通过强强联合,促进销售、实现互利共赢。

        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本文根据对王文礼的采访及其“赛珍珠的崛起与效应”演讲整理)

    关键词:茶叶营销 分享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崀山红茶在世界茶业博览会上受热捧
      中国网6月21日讯 6月21日,本网从湖南省新宁县舜帝茶业公司获悉,该公司生产的帝子灵芽特级功夫红茶、青钱柳红茶等亮相美国拉斯维加斯2018年世界茶业博览会,
      沧源打造提升茶品牌 促进精准脱贫
      近来,沧源县把茶叶产业作为促进精准脱贫的重要载体来抓,以建设生态茶园基地为目标,以确保品质安全为底线,致力打造提升特色茶品牌。
      茶的传说—白毫银针茶叶
      茶叶的名称繁多,最常听到的是铁观音,乌龙,水仙,未莉或者红茶。每种茶叶都有它的传说和不同味道,我们就来一一细数那些美好的传说和味道。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北
    “通鲁通天下、鲁通天下通”,这是雾中天山东品牌战略布局计划。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的北方重点战略区域和品牌深耕拓展
    寿宁荣获“2013年度‘
    寿宁现有茶园面积14.8万亩,客岁全县年产茶叶1.29万吨,实现产值7.8亿元。客岁10月,中国茶叶流畅协会表
    茶企做电商网络推广很
    近期茶企对电商的热情“死灰复燃”,面对现实的业绩下滑,期许通过网络另开一片天地。然而曾被认为是“无底洞”的电商
    聊起武夷岩茶——奇兰
    立春了,依旧寒冷。猛然间,迎来了兰花怒放,也算些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