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企如何做好文化营销 产品文化营销策略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6-09 来源:福建茶叶营销管理网 【字号: 】 浏览

    产品文化营销策略

    茶企的产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有形产品,是指茶叶本身和产品包装设计等;二是无形服务。作为茶企来讲,销售的主要物质产品是各式各样的茶叶。除了茶叶本身,休闲、娱乐、缓解压力、放松心情以及满足消费者自我实现的要求是茶企产品服务的主要功能,也是茶企在如今能够生存的关键。在满足这些功能的基础上茶企还应该创出自己的产品特色和服务特色,走一条独特的产品文化营销的路子。

    例如,在开发产品时仅仅考虑消费者群体、产品和市场的前瞻性是不够的,还要赋予产品一定的文化内涵。各个茶企中的茶类繁多,高、中、低档茶皆有,价格高低不同;加上机械现代化的制茶技术的广泛应用,单纯的茶叶本身已经不能构成现代茶企的竞争优势了。为此,现代茶企就要把文化作为一种非物质因素以文化营销的手段引入市场竞争中,充分挖掘产品中蕴涵的非物质的文化元素。

    在产品包装设计上,茶企应该把消费者认同的传统文化、民族文化以及地域文化融入其中,满足消费者的文化需要。权威调查表明,63%消费者是根据产品的包装来选购产品的。因此在开发新产品时,除了要提高产品物理质量外,还应该在包装、设计等诸多环节中,千方百计地提高产品的文化品位,以文化装饰产品,增强产品的亲和力,通过发掘与产品相关联的各种文化因素来不同程度地增加产品的附加值。

    现在茶企在此基础上应该使产品的文化包装体现出自身的民族地域文化特色,既要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又要创新发展地运用文化差异增添产品的魅力。产品外部包装设计方面必须符合企业风格,才能做出适合市场的设计。现在市场上的茶叶产品包装好像绿色居多,其实茶的历史、茶的著作、茶的传说等等一些富有深刻内涵的人文景观都是我们可以挖掘的。有些茶叶盒外包装是镀金的,刻有文人墨宝,打开后里面的竖盒上用文字记载了中国的产茶史,用这样的盒子装茶叶就体现了一种文化内涵,就能吸引消费者购买。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崀山红茶在世界茶业博览会上受热捧
      中国网6月21日讯 6月21日,本网从湖南省新宁县舜帝茶业公司获悉,该公司生产的帝子灵芽特级功夫红茶、青钱柳红茶等亮相美国拉斯维加斯2018年世界茶业博览会,
      沧源打造提升茶品牌 促进精准脱贫
      近来,沧源县把茶叶产业作为促进精准脱贫的重要载体来抓,以建设生态茶园基地为目标,以确保品质安全为底线,致力打造提升特色茶品牌。
      茶的传说—白毫银针茶叶
      茶叶的名称繁多,最常听到的是铁观音,乌龙,水仙,未莉或者红茶。每种茶叶都有它的传说和不同味道,我们就来一一细数那些美好的传说和味道。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茶的传说—白毫银针茶
    茶叶的名称繁多,最常听到的是铁观音,乌龙,水仙,未莉或者红茶。每种茶叶都有它的传说和不同味道,我们就来一一细数
    2014年普洱茶市场依旧
    据悉,今年普洱春茶开秤时间或将在3月25日前后,可刚进入3月初,一些知名山头便已有不少茶商开始“扎堆”。寨子里
    2014谁在主导普洱茶市
    2013年产量和市场热度的双上升,几乎做普洱茶的都赚到了钱,而营运得差的也几乎保本。2014年,炒茶的几乎都在
    茶叶与6种食物易相克
    唐代即有“茶药”(见唐代宗大历十四年王国题写的“茶药”)一词;宋代林洪撰的《山家清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