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凤庆滇红集团欲进军国际高端茶叶市场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6-11-18 来源:普洱茶吧 【字号: 】 浏览
    印度、斯里兰卡红茶一直垄断着国际市场。但是,云南滇红集团董事长、总裁王天权有着这样一个想法:云南红茶将借力印度、斯里兰卡传统王牌红茶的优势,进军国际高端茶叶市场。  云南的茶叶与斯里兰卡茶叶品质方...
      印度、斯里兰卡红茶一直垄断着国际市场。但是,云南滇红集团董事长、总裁王天权有着这样一个想法:云南红茶将借力印度、斯里兰卡传统“王牌红茶”的优势,进军国际高端茶叶市场。
         
          “云南的茶叶与斯里兰卡茶叶品质方面有很大差别,双方的合作前景巨大。”王天权说,斯里兰卡茶叶芳香类物质含量特别丰富,这是它的重大优势。但是,云南茶叶因光照充足,内含物(诸如茶多酚)等含量很高。在王天权看来,“斯里兰卡的茶叶有高香度,但是没有滇茶的‘厚度’。”
         
          如今,滇红集团已投入2000万美元与斯里兰卡伊尔皮提雅茶叶公司成立合资公司。该公司在斯里兰卡拥有2400公顷的茶叶基地,4个茶叶庄园。今年3月8日,还上线了斯里兰卡国内首条清洁化茶叶生产线。另外,在斯里兰卡投资达4亿美元的有关茶产业的项目也在前期的洽谈中。
         
          “下一步,我们还要在印度、肯尼亚等国家建茶叶基地。”王天权说,“我们要把全世界的优质茶叶,按照滇红的工艺制作出来,然后打造成国际知名的红茶品牌。”
         
          事实上,斯里兰卡、印度等南亚国家只是滇红进军国际高端茶产业的早期跳板,王天权觊觎的还有经济发达的欧美市场。“继1986年,滇红当做‘国礼’馈赠给英国女王之后,本月25日将再续前缘,我们将远赴英国,将滇红‘中国红’赠送给英女王、公主。”王天权说,“先从王室贵族入手,逐渐影响到平民百姓,这也是滇红进军海外市场的方式之一。”  (节选自《南博会云南高原特色产业异常活跃 云花云菜云茶欲借势挺进南亚》)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崀山红茶在世界茶业博览会上受热捧
      中国网6月21日讯 6月21日,本网从湖南省新宁县舜帝茶业公司获悉,该公司生产的帝子灵芽特级功夫红茶、青钱柳红茶等亮相美国拉斯维加斯2018年世界茶业博览会,
      沧源打造提升茶品牌 促进精准脱贫
      近来,沧源县把茶叶产业作为促进精准脱贫的重要载体来抓,以建设生态茶园基地为目标,以确保品质安全为底线,致力打造提升特色茶品牌。
      茶的传说—白毫银针茶叶
      茶叶的名称繁多,最常听到的是铁观音,乌龙,水仙,未莉或者红茶。每种茶叶都有它的传说和不同味道,我们就来一一细数那些美好的传说和味道。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茶香有美味,饮茶有巧
    自古国人便有喝茶的习惯,除了茶香的美味外,茶还是健康的饮料。近年来有研究发现,茶的某些成分有助于身体保健。虽然
    以小博大茶叶办公茶逐
    近几年,随着国内高端茶叶市场的持续低迷,安溪许多茶企推出大众茶,除了自饮和商务用茶外,针对公务、企业办公的茶特
    习茶三字经夷岩茶以大
    《习茶三字经》:席要洁,具要净;气要匀,心要清;神要聚,体要松;指要柔,臂要弯;壶要悬,斟要低;闻要细,饮要啜
    阿萨姆邦的茶园工人正
    茶叶购物网:沮丧的阿萨姆邦迪布鲁加尔地区的茶叶工人正在考虑罢工,这可能严重影响世界上最大的茶叶产区布拉马普特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