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过的紫砂壶应该如何保养?茶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6-06-13 来源:中国茶网 【字号: 】 浏览
    一把紫砂壶使用一段时间后或者因为紫砂壶太多用不过来,或者是改变泡茶的品种,必须要换一把茶壶来泡,这时候你会把紫砂壶闲置在一边。

         一把紫砂壶使用一段时间后或者因为紫砂壶太多用不过来,或者是改变泡茶的品种,必须要换一把茶壶来泡,这时候你会把紫砂壶闲置在一边。对于这些紫砂壶你应该如何去保养和保存它们呢?

        1、使用过的紫砂壶一定要让它完全阴干,壶内不能够有湿气存在。看壶是否干燥了:你可以放块纸巾,盖上盖子,第二天打开壶盖看看纸巾是否潮了?

        2、此壶不能够包裹起来或者放到盒子里,否则壶内茶垢容易出现霉变。

        3、应该放在通风透气、避免阳光可长时间直射的地方。不能够放在闷燥之处。最好家里有一个专门放置壶的博古架或者是多宝格。

        4、壶长期不用还需要在此壶里放一把干燥的茶叶,此茶叶一定是这个壶一直泡的这种茶。你不定期看看壶内茶叶是否出现了潮湿,如何发现潮湿了应马上倒掉此茶叶,打开盖子重新把壶彻底阴干。这样做的好处是避免壶内的茶垢出现霉变,我们都知道茶叶最容易吸潮吸味,空气中总是存在或多或少的水汽,这些水汽会通过壶口、壶嘴进入紫砂壶的壶内,如果壶内有一把干燥的茶叶,这些茶叶就第一时间吸收这些水汽,就可以保持此壶内的干燥度了。

        紫砂壶是一定要养的,就是不养,你也应该把新壶开一下壶,每天可以拿出来浇一次清水,开过壶的紫砂壶也会慢慢出包浆,只是速度慢很多,这些开了壶的紫砂壶放在博古架上的感觉与没有开过壶的紫砂壶也是不一样的。

        关注第一茶叶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董倩倩)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唤醒被岁月尘封的缕缕茶香
      生在咸宁,常以茶乡人引以为傲。殊不知,相较于咸宁丰富的茶资源、厚重的茶文化,我们了解的恐怕只能算九牛一毛,这种感觉在看了《鄂南茶史拾遗》之后愈加强烈。
      讲解一些茶盘的专业知识【珍藏版】
      黑檀木 主要产于印度、印尼、泰国、缅甸等国。黑檀木心边材区别明显木材有光泽、无特殊气味。纹理黑白相间,直至深浅交错。耐腐、耐水,耐久性强、材质硬重、细
      茶与茶具的选配有哪些讲究茶叶
      茶和的茶具关系非常密切,好茶必须选用好茶具,这样才能冲泡出郁香甘醇的茶水。茶具的品质对茶汤和茶境将产生直接影响,所以我们在选择茶具的时候一定要了解茶和茶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山国饮艺“心系公益关
    本次爱心助残公益活动由山国饮艺董事长林玉辉主持,林董首先介绍了参与“残健同行·共圆梦想”爱心助残的爱
    早春茶价格大幅下跌今
    又到春茶上市的时节,不过受三公消费禁令的影响,今年春茶市场和往年相比冷清许多,价格也遭遇滑铁卢。 3月
    中欧文化沙龙落户福州
    普洱茶吧网资讯:2月23日,由中欧论坛发起的首个中欧文化沙龙在福州温泉宾馆三和工夫茶道馆进行揭牌。仪式上,法国
    茶叶作为生活中常见的
    在如今,人们饮茶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常态,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关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我们知道一些食物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