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唤醒被岁月尘封的缕缕茶香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8-06-11 来源:中国茶叶购物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生在咸宁,常以茶乡人引以为傲。殊不知,相较于咸宁丰富的茶资源、厚重的茶文化,我们了解的恐怕只能算九牛一毛,这种感觉在看了《鄂南茶史拾遗》之后愈加强烈。

      生在咸宁,常以茶乡人引以为傲。殊不知,相较于咸宁丰富的茶资源、厚重的茶文化,我们了解的恐怕只能算九牛一毛,这种感觉在看了《鄂南茶史拾遗》之后愈加强烈。

      历史常常会被隐匿,但她依然有踪迹可寻,只是我们常常没有用心体会与寻觅。其实,我们脚下的土地,隐藏了许许多多曾经真实存在的兴盛与辉煌。

      到过羊楼洞多次,随着岁月的沉淀,眼前的古街青石板越看越觉得意味深长。青石板街上的石头被磨得锃亮,起初只是觉得好奇,并没有意识到这是多么漫长的时光中无数车马喧嚣辗压才能雕琢出的作品。那幽深的巷子、林立的店铺,今天的沉寂也无法掩盖曾有的繁华。以往,对于羊楼洞昔日的繁荣,只有一些道听途说的传闻,直到翻开《鄂南茶史拾遗》,历史的样貌以一种可以碰触的真实重新呈现在我们面前。

      《鄂南茶史拾遗》的出版正如编者所言,旨在存茶史、资茶政,为研究咸宁茶文化提供一手材料,为发展咸宁茶产业贡献一份力量。此书收录的主要是建国前成宁地区茶叶史料,内容包括五个部分:“茶史志略”、“茶情调查”、“茶业闻”、“茶事谈往”、“茶诗选辑”,书中所收稿件大部分来自晚清民国报刊,即使在资迅高达发达的今天,这些资料在互联网及一般的图书馆也是难得一见。

      翻开《鄂南茶史拾遗》,浏览近在咫尺的史料、报道、图片,昔日的茶事、茶市立刻鲜活起来,就如同看到了剧本,脑海里立刻浮现出精彩的场景与画面。

      此书所摘录的史料,除了有详细的地方志的记载,还有日本人编写的《中国省情志略》,这部分最让人感叹。此书调查时间为1907年——1918年间,作者对中国各地的地理特产均作了详细介绍,其中关于咸宁的茶业发展状况也有详细的描述与精确的记载。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香  乌龙茶  铁观音  绿茶  青茶  白茶  红茶  黑茶  黄茶  银针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讲解一些茶盘的专业知识【珍藏版】
      黑檀木 主要产于印度、印尼、泰国、缅甸等国。黑檀木心边材区别明显木材有光泽、无特殊气味。纹理黑白相间,直至深浅交错。耐腐、耐水,耐久性强、材质硬重、细
      茶与茶具的选配有哪些讲究茶叶
      茶和的茶具关系非常密切,好茶必须选用好茶具,这样才能冲泡出郁香甘醇的茶水。茶具的品质对茶汤和茶境将产生直接影响,所以我们在选择茶具的时候一定要了解茶和茶
      用过的紫砂壶应该如何保养?茶叶
      一把紫砂壶使用一段时间后或者因为紫砂壶太多用不过来,或者是改变泡茶的品种,必须要换一把茶壶来泡,这时候你会把紫砂壶闲置在一边。 一把紫砂壶使用一段时间后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阿萨姆邦的茶园工人正
    茶叶购物网:沮丧的阿萨姆邦迪布鲁加尔地区的茶叶工人正在考虑罢工,这可能严重影响世界上最大的茶叶产区布拉马普特拉
    消费者质疑普洱茶保质
    普洱茶吧网资讯:期盼已久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就是今天了。其实早在3.15来临之前,各种打假维权活动就已经
    高端“明前茶”风光不
    “春茶贵如金”,每年春茶未出的时候,茶商、茶爱好者会引颈相盼,争相抢鲜品尝明前茶。然而,与前两年明前茶“不
    香雨茶业用心做好茶雨
    景宁畲族自治县香雨有机茶有限公司是以茶叶种植、生产、科研、销售及进出口一条龙的专业化公司。“用心做好茶”是香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