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月以来71只股票获增持 尤洛卡获增持比例最高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10-1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 浏览

        林建荣

      [ 增持尤洛卡的重要股东为上市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夏建文。其分别于9月6日、9日、10日和11日4次增持公司共计92653万股股票 ]

      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二级市场交易动作一直是考察公司后市走势的重要参考指标。苏宁云商(000024.SZ)下半年的行情启动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之前,重要股东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8次增持公司股票,投资者若及时跟进,目前收益情况相当可观。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Wind数据显示,9月1日至10月10日,沪深两市共有71只股票得到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的增持,其中36只股票跑赢大盘,占比超过50%。

      逾七成增持股股价上涨

      在上述统计区间内,股价录得上涨的增持股共计50只,占增持股总数的70.42%。其中涨幅最大的为友阿股份(002277.SZ),9月至今涨幅86.14%。

      资料显示,友阿股份高管孙晗分别于9月12日和16日两次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票。三季报显示,这家长沙市最大的百货零售企业,今年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减少2.92%,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7.13%。

      此外,上述增持股在统计区间内股价涨幅位居前三的还有辉煌科技(002296.SZ)和力合股份(000532.SZ),分别上涨40.49%和35.31%。

      值得注意的是,重要股东的增持对于上市公司来说也并非能解百忧。同样作为增持股,贵州茅台(600519.SH)、远东电缆(600869.SH)和中昌海运(600242.SH)则在统计期内领跌,跌幅分别为18.81%、15.62%和12.42%。

      9月2日,贵州茅台开盘即跳空放量跌停,这一白酒股神话在“限酒令”之后就举步维艰,股价不断下挫,但骤然跌停还是闻所未闻。或许为了缓解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大股东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暴跌的第二天大举增持公司股票40.6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04%。只是这一增持在泡沫破裂的情况下,犹如螳臂当车,对股价的提振作用并不明显。

      8只股票被增持超5次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上述增持股中,被多名重要股东多次增持的屡见不鲜。包括辉煌科技、凯迪电力(000939.SZ)、凤凰股份(600716.SH)、韶能股份(000601.SZ)、天业联通(002459.SZ)、浙江东方(600120.SH)、键桥通讯(002316.SZ)、远程电缆(002692.SZ)等8只股票期内遭增持的次数均超过5次,而涉及股东也在1~9名不等。

      辉煌科技是期内重要股东增持次数最多和涉及股东最多的企业。包括陕国投·盛唐1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高管袁亚琴、杜旭升、李建新、于辉、郑予君、郝恩元、黄继军等9位股东先后23次增持公司726.93万股股票。其中陕国投·盛唐1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增持12次,袁亚琴和于辉各增持3次。

      凤凰股份、凯迪电力和韶能股份期内遭增持次数和涉及股东分别为7次和7人,并列第二名。而其间股价涨幅分别为9.44%、12.72%和0。

      上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付少琪对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表示:“产业资本的增持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一般增持金额或股份数巨大的,显示产业资本对上市公司看好,值得注意。”

      从增持规模上看,期内获增持股票规模超过公司流通股比例1%的共有14只(以10月10日流通股总数量为准),尤洛卡(300099.SZ)以占流通股13.34%的增持比例位居榜首;辉煌科技、力合股份紧随其后。增持规模前三的个股中,辉煌科技和力合股份9月以来都有不错涨幅,但尤洛卡股价仅上涨3.40%,跑输大盘1个百分点。

      资料显示,期内增持尤洛卡的重要股东为上市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夏建文。其分别于9月6日、9日、10日和11日4次增持公司共计926.53万股股票。而今年以来,夏建文共计9次增持尤洛卡,增持规模达到1252.07万股。而今年以来截至11日,尤洛卡股价涨幅达到71.27%。

      超过一半增持股来自沪深主板

      早在今年6月底,市场风格转换的说法就风靡一时。但直至10日,创业板指数还是走出了1423点的高位,相对6月底高出了400多点。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创业板“狼来了”的情况还未上演,但从上述统计区间的数据上看,71只增持股有36只来自沪深主板,占比超过一半,而来自创业板的股票仅有9只。

      “从板块分化上看,创业板高估、主板低估的情况的确存在。创业板高估值的确引发股东的减持欲望。”付少琪认为,但是板块短期的走势不一定由产业资本的态度或者增持与否决定,而是跟金融资本或资本市场的看法密切相关;不过,长期价值判断是值得重点参考的。

      此外,从行业上看,包括商业贸易、交运设备、机械设备、化工、房地产和公用事业等行业遭增持的股票也数量可观。

      付少琪认为,房地产和商业贸易行业的公司遭增持和估值相对较低不无关系,而纺织服装则更侧重公司本身的特殊性,板块效应不强。

      数据显示,期内遭增持的纺织服装行业个股分别为浙江富润(600070.SH)、江苏旷达(002516.SZ)和华孚色纺(002042.SZ),前两只股票的增持比例分别占流通股比例的1.00%和1.66%,华孚色纺则是小规模增持。从股价表现上看,这三家上市公司期内的股价涨跌幅分别为6.78%、5.19%和-2.47%。

    http://business.sohu.com/20131012/n388028024.shtml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business.sohu.com/20131012/n388028024.shtml report 4565 林建荣[增持尤洛卡的重要股东为上市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夏建文。其分别于9月6日、9日、10日和11日4次增持公司共计92653万股股票]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二级市 (责任编辑:曹文明)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茶叶2018年福
      茶叶购物网:3月10日,2018年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上透露,2018年福建茶产业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迎来有史以来最为严苛的农残检测。会上,福
      普洱茶市场面临着消费升级茶叶
      普洱茶是中国茶中的一类,在营销中单靠炒作是不行的,普洱茶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品质问题,只有品质好了,大家才喜欢喝,普洱茶市场也能健康地发展起来。过去,普洱茶商家靠
      【普洱茶行业】转型网络茶叶“云端
      2015年,普洱茶产业经历了不平静的一年。茶价下跌,销量停滞,茶商倒闭,茶企转向,条条负面无不牵动着行业的神经。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普洱茶的好坏怎么区分
    普洱茶是很多老茶友都喜欢喝的茶,喝的人也比较多,但是很多老茶友都不知道喝的普洱茶是好的还是坏的,下面我们就介绍
    聚焦新时代发展 全面
    古道茫茫,马铃铿锵。茶马古道上的马蹄仍历历在目,廊桥仍屹立在风雨中……泡一盏黑茶,温热的芳香弥漫整个空间,雀舌
    2018奶茶市场走向全分
    自2003年奶茶风靡全国以来,奶茶行业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产品的模式也从之前较为单一的珍珠奶茶系列转化为现在的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不仅丰盈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展现中国茶美学、茶生活之书《在一杯茶中安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