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美政要掀起中国茶热 以茶会友首个中欧文化沙龙落户福州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2-27 来源:海峡名茶网 【字号: 】 浏览



      法国外长首次访问福建


      时值中法建交五十周年,应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邀请,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先生于2月20日-24日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并于2月21日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见。福州与法国渊源颇深,本次福州之行,法比尤斯先生参观了福州船政文化博物馆,以及法国人日意格在洋务运动时期参与建设的马尾造船厂,并考察福建茶文化,在三和工夫茶道馆品鉴福建名茶铁观音。这是法比尤斯先生的首次福建之旅,也是法国政要首次深入了解福建茶文化。

      福建茶产业,已成为中国茶业的代表,福建更成为全国茶文化茶事活动最活跃最频繁的省份,茶叶种质资源丰富,覆盖青、红、白、绿四大类,全省从业人员超300万人,占总人口的十分之一。仅安溪县,全县112万人口中,涉茶人口就超过90万人,年产值超过100亿元。


      共植百年茶树促中法友好


      “中欧文化沙龙”,起源于著名的中欧论坛。中欧论坛2002年由上海中欧国际商学院教授高大伟先生创办,旨在分析和思考中国的振兴与欧洲变革之间的相互影响。论坛每年在不同的欧洲城市举办一次,中国和欧洲的各界人士聚集一堂,尊重彼此文化差异,致力于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并讨论共同关注的话题。秉承复兴中国茶的三和茶业因多次参与中欧论坛的贡献,于2012年被两度出任过意大利政府总理、也曾担任过欧洲委员会主席职务的罗马诺·普罗迪(Romano Prodi)先生授予“中欧文化交流大使”殊荣。

      “我们希望在国际视野的平台上,以茶为媒,弘扬茶作为中国文化灵魂的价值主张,起到推进中欧经贸文化交流的进一步发展。”中欧论坛创始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法国汉学家高大伟先生表示。

      揭牌仪式上,法比尤斯外长、马尚·贝莱主席、高大伟教授、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张家坤会长在“中欧化沙龙”所在地三和工夫茶道馆门前共同种下了一颗移植自安溪的百年老茶树,预示中法友好和中欧交流的永续流长。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中国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茶叶2018年福
      茶叶购物网:3月10日,2018年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上透露,2018年福建茶产业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迎来有史以来最为严苛的农残检测。会上,福
      普洱茶市场面临着消费升级茶叶
      普洱茶是中国茶中的一类,在营销中单靠炒作是不行的,普洱茶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品质问题,只有品质好了,大家才喜欢喝,普洱茶市场也能健康地发展起来。过去,普洱茶商家靠
      【普洱茶行业】转型网络茶叶“云端
      2015年,普洱茶产业经历了不平静的一年。茶价下跌,销量停滞,茶商倒闭,茶企转向,条条负面无不牵动着行业的神经。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将社区茶馆打造成“后
    不经意间,2014年已经到来!茶行业经过上世纪90年代至2010年期间的蓬勃发展,如今大部分茶企不得不面对转型
    老汕头人的茶楼记忆还
    老舍先生的话剧《茶馆》中,汇聚了三教九流各色人物,共同演绎了一出时代的交响曲。那个小小的茶馆成了一个大社会的缩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不仅丰盈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展现中国茶美学、茶生活之书《在一杯茶中安顿
    黑乌龙养生茶,瘦身健
    乌龙茶之所以名为乌龙,因其茶叶和普通的绿茶不一样,颜色较黑,形状如龙,其深深的颜色原因是因为含有茶多酚,而黑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