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普洱茶又抢了“头采”弥漫在普洱茶产业奋进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08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历史上,茶叶的故事不胜枚举,特别是作为世界茶树起源地的云南,古往今来,开启了一段段承前启后、辉映中国历史的画卷,引无数茶人、商人、政客悠然神往、感慨万千。

    贺开曼迈村古茶园。

      历史上,茶叶的故事不胜枚举,特别是作为世界茶树起源地的云南,古往今来,开启了一段段承前启后、辉映中国历史的画卷,引无数茶人、商人、政客悠然神往、感慨万千。

      到了新世纪的千喜年后,一个可以喝的“古董”—云南普洱茶,又开启了一段风靡神州、席卷海内外的“神话”故事,引无数资本竞折腰。从“神坛”跌落到“谷底”7年后的今天,普洱古树茶市场又开始了“发力”,价格从三位数,到五位数,甚至到六位数,仅用了短短数月时间。“一路高歌”的市价,令许多业界人士又想起了2007年普洱茶市场崩盘的光景。

      欢喜与隐忧,交织、弥漫普洱茶产业奋进的序曲中—

      南糯山800元,易武900元,倚邦1600元,老班章7000元,冰岛16000元……

      今春一轮高过一轮的普洱古树春茶报价,一次次地击中了茶市敏感的价格“神经”。一如明前茶,贵如金,抢了“头采”。

      头彩自然可喜。反之,是炒作还是追捧?

      西双版纳是国际茶界公认的世界茶树原产地的中心地带,也是普洱茶的发祥地和茶马古道源头,种茶、制茶、饮茶、茶贸易的历史悠久,茶文化源远流长,历经千年,传承不息。在这一区域中,我们特别关注勐腊县。

      从地图上看,勐腊是位于云南省最南边的一个边境县,在傣语里,“勐”是坝子、地方,“腊”即茶、茶叶之意,意为产茶的地方。遥相呼应的是,在普洱茶古六大茶山中,有五座在勐腊县境内,分别是革登茶山、莽枝茶山、蛮砖茶山、倚邦茶山、曼撒茶山(其余一座,是位于景洪境内的攸乐茶山)。

      不过,勐腊最让我们感兴趣的是象明乡。象明不仅是勐腊县,也是版纳州唯一的一个彝族自治乡,也是该县最大、最远的山区乡,更是普洱茶的核心产区。在勐腊的5大古茶山中,又有4座是在象明乡境内,即倚邦、莽枝、革登、蛮砖。其中,倚邦曾是“古六大茶山”的政治、经济、军事、交通的中心,其所产的茶质极好,是明末清初贡茶的核心产区,“吃曼松看倚邦”之说就是源于此。

      古茶山久远、厚重的历史,如今鲜为人知,而对古树茶的炙热追捧,却一年胜过一年。自然,象明乡不会成为茶商遗忘的角落。

      茶山上的

      运钞车

      3月15日近午时分,我们与向导阿忠,从景洪出发前往象明乡。手机导航信息显示,景洪距象明,不到120公里,但车程却需要3小时左右。也就是说,每小时的平均速度不超过60码,途中需经鼎鼎有名的小磨公路和象仑公路。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弥漫  普洱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市场上以假乱真的冒牌古树茶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普洱茶古树茶、山头茶等“古纯”概念茶的崛起,各种炒作随之而来……先有2017年32万一公斤、2018年68万一公斤的老班章炒作事件……后又有201
      朋友圈揭秘:为什么这些老板都爱喝
      有研究调查,中国对茶叶消费最大的一个群体就是各个企业的老板,尤其是在传统行业摸爬滚打的老板们,经常出现茶的消费场景大概是这样的:偌大的办公室,雅致的茶桌,精致
      茶叶为什么出口难?抓住市场与品牌
      2000多年前,沿着茶马古道,中国茶由我国西南出发,通过马帮送到亚欧各国。在历史的记忆里,中华文明以茶叶为媒介,在古丝路国家持续传播。如今,“一带一路”战略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给参加爱心送考的的哥
    “你送考,我赠茶。”昨日我市一家爱心企业专程赶到前进公司征集点,给每位领取红丝带参加爱心送考的司机每人赠送了5
    消费者质疑普洱茶保质
    普洱茶吧网资讯:期盼已久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就是今天了。其实早在3.15来临之前,各种打假维权活动就已经
    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
    如今,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族”们越来越多,他们该喝什么茶呢?以下几种都是很好的选择 枸杞茶:枸杞子
    高端“明前茶”风光不
    “春茶贵如金”,每年春茶未出的时候,茶商、茶爱好者会引颈相盼,争相抢鲜品尝明前茶。然而,与前两年明前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