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全国茶业产销走势引导和推动中国茶业健康持续发展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5-28 来源:中国红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中国茶叶流通协会,2014年5月为及时、准确掌握全国春茶动态,正确研判2014年全国茶业产销走势,引导和推动中国茶业健康持续发展,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自2月中旬开始,联合全国相关主要产茶省和主销省(区、市)的茶叶行业社团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持续性行业调查工作。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2014年5月为及时、准确掌握全国春茶动态,正确研判2014年全国茶业产销走势,引导和推动中国茶业健康持续发展,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自2月中旬开始,联合全国相关主要产茶省和主销省(区、市)的茶叶行业社团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持续性行业调查工作。根据对调查材料的汇总与分析,现形成《2014年全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报告》,发布如下:

      一、2013年全国茶业产销回顾

      (一)生产

      2013年,尽管我国西南地区和长江中下游地区分别遭遇严重春旱与伏旱,但干毛茶总产量依然保持稳定增长,达到193万吨,同比增加7.8%。除浙江、江苏因灾减产,其它省(区、市)全部增产。干毛茶总产值达到1106.2亿元,同比增加123.8亿元,增12.6%,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与此同时,茶园面积继续扩大,预计达到258万公顷,可采摘面积194.5万公顷,其中无公害茶园面积164万公顷,有机茶茶园面积15.2万公顷;高产优质的无性系茶树良种面积135.4万公顷,在茶园总面积的占比由上年的50.7%上升到52.5%,茶叶质量及安全水平明显提高。

      在茶类结构方面,随着市场的变化,绿茶和乌龙茶产量增幅明显下降,黑、红、白、黄各茶类增幅较大。2013年,全国绿茶131万吨、红茶15.64万吨、黑茶9.5万吨、乌龙茶23.43万吨、白茶1.23万吨、黄茶0.8万吨、其它茶11.4万吨,分别较2012年上涨5%、18.1%、19%、7.5%、20.6%、30.6%、12.4%。名优茶和大宗茶双双增加:名优茶产量85万吨,增9.3%;大宗茶产量108万吨,增10%;名优茶产值791亿元,增9.6%;大宗茶产值315亿元,增20.7%。

      (二)内销

      在内销市场上,黑茶、红茶、白茶依然是消费热点。黑茶涨幅最大:云南普洱茶因市场需求强劲,价格飙升,个别品种涨幅高达80-150%;湖南黑茶、广西六堡茶、四川藏茶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红茶消费市场依然火热,其中以正山小种、祁门红茶、云南滇红、坦洋工夫等辨识度高的传统红茶产品为主流。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茶叶2018年福
      茶叶购物网:3月10日,2018年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上透露,2018年福建茶产业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迎来有史以来最为严苛的农残检测。会上,福
      普洱茶市场面临着消费升级茶叶
      普洱茶是中国茶中的一类,在营销中单靠炒作是不行的,普洱茶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品质问题,只有品质好了,大家才喜欢喝,普洱茶市场也能健康地发展起来。过去,普洱茶商家靠
      【普洱茶行业】转型网络茶叶“云端
      2015年,普洱茶产业经历了不平静的一年。茶价下跌,销量停滞,茶商倒闭,茶企转向,条条负面无不牵动着行业的神经。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茶叶与6种食物易相克
    唐代即有“茶药”(见唐代宗大历十四年王国题写的“茶药”)一词;宋代林洪撰的《山家清供》
    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
    如今,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族”们越来越多,他们该喝什么茶呢?以下几种都是很好的选择 枸杞茶:枸杞子
    茶企做电商网络推广很
    近期茶企对电商的热情“死灰复燃”,面对现实的业绩下滑,期许通过网络另开一片天地。然而曾被认为是“无底洞”的电商
    山国饮艺“心系公益关
    本次爱心助残公益活动由山国饮艺董事长林玉辉主持,林董首先介绍了参与“残健同行·共圆梦想”爱心助残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