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雨竹轩普洱茶膏走进美国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8-18 来源:www.chinameizhuang.com 【字号: 】 浏览
           茶叶购物网资讯:“通过跟美国MBA学生的交流,我发现美国人对于中国茶也是有一定了解的,把我们云南的普洱茶打入美国市场并不是不可能。”云南雨竹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雨竹提起普洱茶自豪地说。

      日前,李雨竹同云南另外两位中小企业家,一同为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隆商学院及来自中国五所名校的MBA学生进行了一堂交流访谈课程。她与中外MBA学生就中外茶文化差异和普洱茶市场海外开拓进行了深入交流。从这场交流中,看到了普洱茶的发展市场。

      “他们比较熟悉绿茶、红茶,知道绿茶有利于健康,但对于美国人而言,喝茶的时候看见茶叶飘在杯子里是一件非常令人不愉快的事情,他们在自己家中不常喝茶,喝地道中国茶的更少。”李雨竹说,在美国近一个月的时间,她意识到,传统普洱茶形态在美国推广的不力和快销普洱茶在美国广阔的市场潜力。

      李雨竹介绍,中国人和美国人饮茶习惯大不相同,中国人喜欢慢冲热饮,而美国人喜欢开瓶即饮,且喜欢冰水,甜食,大都不喜欢喝热的东西,灌装或者瓶装的水、可乐等饮料都是埋在冰块里,喝的时候直接捞出来。因此在美国绝大部分西餐馆和咖啡馆,几乎没有热茶或热开水供应。他们还偏爱甜的口味,即便喝袋泡茶的时候,也经常会随心所欲地放进糖、柠檬或其他果汁跟茶调到一起喝。

      “正因为如此,我非常看好普洱茶膏在美国的市场潜力。”李雨竹说。“鑫藏”普洱茶膏,研发之初就是为了寻求市场的差异化,区别于传统普洱茶的形态,主打“快捷、健康、安全”的茶饮理念,而美国工作生活节奏紧张,普洱茶的传统饮茶方式并不能为他们接受,而雨竹轩0.25克独立包装的普洱茶膏精粉,刚好一咖啡杯的量,撕开注水就可以喝,非常便捷,天然健康也可以进行创意调饮,深受美国人喜爱。

      李雨竹并不担心美国市场,“斯隆商学院的老师都在喝雨竹轩的普洱茶膏,撕开冲一杯带到办公室,带到课堂上非常方便,并且健康,他们非常喜欢这个方式。”下一步,雨竹轩将针对爱喝可乐的人群打造一款“快捷版”普洱茶膏,其价格比较实惠,对于越来越多关注健康的人而言,未来市场也会很大。

      在国内,雨竹轩的普洱茶膏已入驻昆明的近十家中国烟草专卖店,进行健康饮茶、便捷茶饮理念的推广。李雨竹有自己的打算,对她而言,普洱茶膏目前销售依旧是很困难,是挑战,因为传统的喝茶人依旧比较多,没有变幻无穷的口感,他们觉得不够劲儿。但她始终认为,为健康想喝普洱茶但不懂茶的人更多,很多人喜欢喝茶,注重健康,但没有时间或者条件局限不允许一泡泡地泡来喝的人,是有可能会选择普洱茶膏的。“我们一杯200毫升普洱茶膏内含物质超出20泡传统普洱茶的内含物质,因此注重健康的人也会选择。”李雨竹说。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全国年销茶叶将超2400亿元
      这次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还发布了2018中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茶叶年消费量达到190万吨;销售均价约为124元/公斤。高档茶价格平稳、
      普洱:凤凰山古树茶成茶界新宠
      今年持续火热的古树茶中,又添一名茶界新宠。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普洱茶节上,作为斗茶大赛原料的“凤凰山古树茶”受到各方爱茶人士和专家的高度好评,备受业界
      中国茶叶市场混战,年轻群体或成茶
      目前,中国茶业市场存在几个问题:首先,茶叶的标准化程度低,缺乏统一标准。中国名优茶生产还不能实现全程的机械化加工,大多数还是采用手工制作,作坊式生产,普通消费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当前,茶叶市场处在转型升级的阶段,大小茶企都在思考企业未来
    寿宁荣获“2013年度‘
    寿宁现有茶园面积14.8万亩,客岁全县年产茶叶1.29万吨,实现产值7.8亿元。客岁10月,中国茶叶流畅协会表
    右龙茶油是生态茶油是
    关键字:有机茶油新安黄右龙,是新安江源头,是远近闻名的“中国有机茶第一村”。在2013年年末,记者在休宁县右龙
    中茶牌普洱发酵经典之
    普洱茶吧网资讯:1973年,中茶公司派出茶厂技术人员赴广东考察普洱茶人工发酵技术,以云茶公司及其下属的昆明茶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