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喝”茶吃为换吃茶更好吸收茶叶的营养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5-12-14 来源:凤凰网 【字号: 】 浏览

    “喝”茶变吃茶,美味抹茶糕点

    太极茶道流派的培训课程里,主张人们珍惜茶叶中丰富的对人体健康有益处的内含物质。这不仅体现了“茶人惜茶”的道德传统,也符合太极茶道茶人们“理性生活”和“重人贵生”的养生概念。中国人喜欢喝茶,但很少有人知道,“喝”茶其实是对茶叶营养的浪费。茶叶的营养包括水溶性和脂溶性两部分,后者不溶于水,不管饮用多少次,始终会残留在茶叶中。如果换“喝”为吃——吃茶将更好地吸收茶叶的营养。

    茶叶中含有丰富营养

    茶叶中不溶于水的营养物质有:维生素E,它具有抗老化作用;儿茶素更是一种重要营养。儿茶素中含有的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消除氧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近年来的研究还证明,它不仅能消除色斑、减肥,还能降低胆固醇、血脂,杀死白血病细胞和预防流行性感冒。

    每天最好吃6克

    儿茶素的有效摄取量是1天约0.8克,也就是6克茶叶就足够了。

    我们平时喝一杯茶,大概会用1-1.5克茶叶。但喝茶和吃茶对茶叶中儿茶素的摄入量并不相同。只有吃茶才能保证这6克茶中所有的儿茶素都被摄入体内。

    吃法可以多种多样

    茶叶的吃法有两种,一是将泡过的茶用来炒菜,另一种是直接食用。后者有以下几种吃法在日本非常流行,不妨试一试:

    1.搅拌后撒在米饭上做调料。把绿茶磨成直径1-2毫米的小颗粒,然后撒在米饭上食用。

    2.用来制作糕点。有人喜欢在家里用烤箱自制饼干或曲奇,如果在做前将茶叶末与面粉一起搅拌,就能做出颜色很好看的绿茶饼干。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女人喝什么茶对皮肤好 这些茶竟能
      女人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保养自己的皮肤,还有一些平时特别喜欢吃一些刺激性食物的女性,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喝一些茶,这样对自己的皮肤特别好。那么女人喝什么样的茶对自己
      茶饮界新晋颜值担当 鲜动力锁定更
      热情似火的盛夏时节,明媚的阳光将世间万物照耀得鲜明而耀眼,海浪、西瓜、薄荷水……鲜活跳跃的色彩,构成了鲜动力的独特风景,鲜动力为年轻加色彩!有人说:“年轻就要
      绿茶要用玻璃杯茶叶5种流行茶怎么
      冲泡茶叶,除了好茶、好水外,还离不开好的器皿。日常生活中,选择使用什么茶具,需要根据茶叶的种类、人数以及各地饮茶习惯而定。本篇文章,教你正确选择泡茶容器。西湖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广元青川县七佛贡茶入
    经专家评审,包括民间文学、传统音乐等十大类别的第四批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单日前由省政府公布。其中由青川
    印度:茶叶加盟兼容并
    印度最大咖啡连锁店Cafe Coffee Day将于今年上市,上市市值约10亿美元。Cafe Coffee D
    安溪人杨淑莲来到北京
    小巧的茶匙,从茶叶罐里拨出一粒粒圆头圆脑的墨绿色
    茶叶作为生活中常见的
    在如今,人们饮茶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常态,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关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我们知道一些食物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