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巧喝茶减少残留农药摄入茶叶加盟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5-12-14 来源:凤凰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为此,茶叶专家表示:我国人均饮茶量每天不足10克,加之大部分农药不溶于水,即使茶叶中有少量的农药残留,泡出的茶汤中农药含量也极低,通过饮茶摄入的农药也在安全范围内,不会对人产生健康风险。

    曾有某环保组织发布茶叶农药调查报告,质疑国内9大品牌茶叶企业的产品有农药残留,引发公众“还能不能喝茶”的质疑。

    为此,茶叶专家表示:我国人均饮茶量每天不足10克,加之大部分农药不溶于水,即使茶叶中有少量的农药残留,泡出的茶汤中农药含量也极低,通过饮茶摄入的农药也在安全范围内,不会对人产生健康风险。

    尽管如此,茶叶专家建议消费者在喝茶时,尽量不喝第一道茶汤。除了农药残留的原因外,采摘、加工、运输、储存过程中难免污染,而且真正的好茶第一道只是发开,有苦涩味;第二道才能泡开,才能品尝出茶的清香纯正。

    要想安全可靠地饮茶,除了尽量不喝来源不明的茶叶外,还有以下几个方面值得注意——

    一是用80℃以上开水冲洗。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说,喝茶时最好使用80℃以上的开水进行冲洗,时间为2~3分钟。除了冲洗灰尘,大部分农药残留也会洗掉。他说,一些能较短时间溶解于水的农药,将会在高温下释放出至少50%的量。

    二是避免长时间冲泡茶叶。如茶叶中的铅,在冲泡时几乎不溶于茶汤,只要在两个小时内,已冲泡茶叶所含的残留农药成分大多泡不出来。因此,喝茶应注意“不要嚼吃茶叶”和“不要一杯茶从早泡到晚”这两点。

    三是切忌喝茶贪多贪浓。正常人,特别是中老年人,每天4~5杯为宜。茶水以淡为好。喜欢喝浓茶的人,每天以喝1~2杯中等浓茶为佳。饮茶过多,使体内水分过多,会增加心、肾负担。浓茶会使大脑过分兴奋,心跳加快,导致尿频、失眠等。

    四是选有QS(食品“质量安全”QualitySafety的英文缩写)认证产品:购买茶叶,要选择有品牌、通过QS认证的、标明生产日期的产品。请注意,茶叶协会都会在每年春茶节公布信誉好的企业名单。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女人喝什么茶对皮肤好 这些茶竟能
      女人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保养自己的皮肤,还有一些平时特别喜欢吃一些刺激性食物的女性,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喝一些茶,这样对自己的皮肤特别好。那么女人喝什么样的茶对自己
      茶饮界新晋颜值担当 鲜动力锁定更
      热情似火的盛夏时节,明媚的阳光将世间万物照耀得鲜明而耀眼,海浪、西瓜、薄荷水……鲜活跳跃的色彩,构成了鲜动力的独特风景,鲜动力为年轻加色彩!有人说:“年轻就要
      绿茶要用玻璃杯茶叶5种流行茶怎么
      冲泡茶叶,除了好茶、好水外,还离不开好的器皿。日常生活中,选择使用什么茶具,需要根据茶叶的种类、人数以及各地饮茶习惯而定。本篇文章,教你正确选择泡茶容器。西湖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聊起武夷岩茶——奇兰
    立春了,依旧寒冷。猛然间,迎来了兰花怒放,也算些许
    老白茶“逆袭”俏茶市
    茶叶门户网8月16日讯:几年前,它几乎不为人所知,如今它却是茶市中一匹逆袭的黑马;它因口味清淡而不被待见,如今
    2018奶茶市场走向全分
    自2003年奶茶风靡全国以来,奶茶行业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产品的模式也从之前较为单一的珍珠奶茶系列转化为现在的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当前,茶叶市场处在转型升级的阶段,大小茶企都在思考企业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