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茶喝法有讲究茶叶加盟泡还是煮?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5-12-14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昨天在一个朋友那喝茶,欣赏了一道煮的茶。两种不同的黑茶煮茶方式让人大开眼界。
         昨天在一个朋友那喝茶,欣赏了一道煮的茶。两种不同的黑茶煮茶方式让人大开眼界。


      传统方式:

      器具:一个玻璃壶,电炉

      水:冷水(冷、热水煮的效果据说不一样)大约500ml

      茶:禅洱茯茶,投茶量不大,大约两片大拇指指甲盖大小

      过程:

      慢慢的煮,颜色逐渐变深,先是象花生油的颜色,后转为栗色,大约耗时20多分钟,期间有两次将沸起时加少许冷水压了一下。

      品感:

      感觉比泡出来的茶来得醇厚,入口像油一样的感觉,伴随着湖南茶叶特有的那种味道,很好喝,会上瘾。

      据说上次在这喝茶的几个珠海的茶友喝完如此炮制的一泡茶后当即离座,拒绝再喝其他茶,直接将喝了一泡的茶叶连玻璃壶打包带走,说是要立马回去接着聚众再喝。

      适宜的场合:围炉而坐,在很冷的天气一群茶友在室内喝这么一泡茶,大汉淋漓,畅快至极。

      时尚方式:

      器具:黑茶壶

      过程:将禅洱茯茶放入黑茶壶,新鲜冷水注入水箱,打开电源开始煮茶。 不到4分钟茶杯滴满了见橙红透亮的茶汤。

      品感:

      开汤后汤色橙亮至红亮,滋味醇厚,香气纯正,无杂质,特有的红、浓、陈、醇。

      适宜场合:家庭、办公室备上一个,有空就可以煮上一壶,即可陶冶性情,也可融洽关系,健康又不失时尚。朋友来访端上一杯香浓禅洱茯茶,省时有面子。客人来谈生意,边谈边煮,生意好谈。

      这种黑茶壶是最新研制的一种黑茶专用器具,是追求时尚、快捷、健康生活的现代人不能缺少的常用智能电器。(转载自:东南网,图片来源:CFP)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女人喝什么茶对皮肤好 这些茶竟能
      女人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保养自己的皮肤,还有一些平时特别喜欢吃一些刺激性食物的女性,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喝一些茶,这样对自己的皮肤特别好。那么女人喝什么样的茶对自己
      茶饮界新晋颜值担当 鲜动力锁定更
      热情似火的盛夏时节,明媚的阳光将世间万物照耀得鲜明而耀眼,海浪、西瓜、薄荷水……鲜活跳跃的色彩,构成了鲜动力的独特风景,鲜动力为年轻加色彩!有人说:“年轻就要
      绿茶要用玻璃杯茶叶5种流行茶怎么
      冲泡茶叶,除了好茶、好水外,还离不开好的器皿。日常生活中,选择使用什么茶具,需要根据茶叶的种类、人数以及各地饮茶习惯而定。本篇文章,教你正确选择泡茶容器。西湖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黄山毛峰和君山银针不
    介绍一下两种茶叶的外形不同,不同茶叶其形状不同、色香味也之不同黄山毛峰1. 从外形上:外形细嫩稍卷曲,芽肥壮、
    高端“明前茶”风光不
    “春茶贵如金”,每年春茶未出的时候,茶商、茶爱好者会引颈相盼,争相抢鲜品尝明前茶。然而,与前两年明前茶“不
    以小博大茶叶办公茶逐
    近几年,随着国内高端茶叶市场的持续低迷,安溪许多茶企推出大众茶,除了自饮和商务用茶外,针对公务、企业办公的茶特
    阿萨姆邦的茶园工人正
    茶叶购物网:沮丧的阿萨姆邦迪布鲁加尔地区的茶叶工人正在考虑罢工,这可能严重影响世界上最大的茶叶产区布拉马普特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