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化黑茶“四砖”之经典“金花”独有的安化黑茶茯砖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10 来源:中国黑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属于后发酵茶的安化黑茶,具有长久保存越陈越香的特质,成为茶市收藏的又一热品。不过,溯本追源,一款好的安化黑茶,无论什么品种,首先是好茶,才有可能具备收藏的基础。
    好茶品鉴 安化黑茶藏之有道

      属于后发酵茶的安化黑茶,具有长久保存越陈越香的特质,成为茶市收藏的又一热品。不过,溯本追源,一款好的安化黑茶,无论什么品种,首先是好茶,才有可能具备收藏的基础。 
        什么是好茶,如何定位?好茶首先产自好产区,山清水秀,云深雾绕,远离污染;古云“采之时,造之精”,从茶叶原料的老嫩标准,采摘的时间,制茶师对茶叶所采用的最适宜茶性的加工方法,到茶叶的包装、运输,这之间每一个环节的正确与否,决定了茶叶成为一款好茶的标准,没有相当的专业知识难以明白个中门道。如今茶叶品类丰富,专业上已分出红、绿、黑、白、青、黄六大基本加工类,再有花茶、保健茶等多种复合类。 
        就安化黑茶而言,传统就有三尖四砖一花卷,如今如功能性保健茶女性美容养颜黑玫瑰茶、原生态原叶茯茶、黑茶生活颗粒、袋泡茶等名目繁多创新茶品。那么,到底哪一款茶才是最好、最值得收藏呢?
    安化黑茶“四砖”之经典:“金花”独有的安化黑茶茯砖茶
         每一茶品,只要整个生产、加工、运输环节都没有问题,就可以算作一款好茶。大家关心茶,爱喝茶,但难以从茶叶生产到运输全过程跟踪,那么有没有办法对茶叶的质量进行鉴别呢? 
        一般来说,鉴别一款茶的好坏,从干茶的外观、色泽、触感、香气及湿茶的茶汤、叶底、香气、回韵综合评判,这是茶叶鉴别八大要素,目前具备这种专业茶叶感官审评能力的专家在中国茶业界极少。由于茶文化的推
        广逐渐增强,也有一些爱好者会先熟悉专业,深入了解之后再逐步加入茶叶收藏的行列。 
        那么,能确定一款茶为好茶时,它是否就可以拿来收藏? 
        那可不一定。业界人士介绍,对于爱喝茶的人而言,一款茶,生长时环境好,采摘精细,加工得当,包装安全,保存防潮,加以好水好技法冲泡,便属好茶。每一种茶有它专属的指标要求,国家定了茶叶的国标,生产企业有企标。茶叶是否好喝,口感的指标却在品茶人的心里。 
        对于想收藏的人而言,要对各大基本茶类的收藏价值有广泛的了解。比如绿茶为不发酵,不宜存放;红茶为全发酵,存放过程中变化不大,无法发现新陈茶之间的差异性;黄茶品种少,当代工艺改良,特征不明显;白茶为轻发酵,素有“三年陈,七年药,十年是个宝”的民间传说,现今掀起一股收藏小高潮;黑茶本为后发酵,其中出名的品类普洱茶自2006年火爆后历经高低谷,至今仍占据了茶叶收藏市场的重要份额;而作为中国黑茶之乡的湖南安化所产的黑茶这几年更是凭借显著独特的保健功效、亲民适用的性价比,在藏饮圈中崭露头角,发展势头热火朝天。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绿茶  青茶  白茶  红茶  黑茶  黄茶  银针  眉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黑茶能放多久? 保存黑茶需要注意什
      黑茶对存放地点并不挑剔,不论空间大小,是阁楼还是专用茶室,只要不受阳光直射和雨淋便基本适宜存放,那一般来说黑茶能放多久呢?
      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重点项目调度
      5月11日,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加军以及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正义一行对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几大重点难点工程陶澍文化广场维修、梅山文化长廊
      茶人匠心茶叶钟情一生:茶叶黑茶大
      “这一辈子,就为了几片树叶子”。 在这样一个有点闷热的初夏午后,作为湖南省最有茶味儿的老茶人之一的肖益平,饱含深情的捧着一碗黑茶汤用情至深的说出这句话。 这里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第二届福鼎白茶民间斗
    11月17日,张天福先生“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在福州白龙宾馆举行,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代表中国茶叶学会授予
    老茶市刮起“电商风”
    中华茶叶购物网芜湖站5月12日讯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的茶叶市场,虽是销售旺季,却不见市场里人
    六大茶类不同的存储方
    囤茶是个实践的过程。在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乃至更久的时间尺度上,伴随一饼新茶从青涩到甘醇,从浓烈到敦厚,它陪
    男人喜爱健康饮茶 要
    品茶是几乎每个男人都喜欢的事情,健康饮茶会更加惹男人喜爱,我们在品茶时对健康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今天,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