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化黑茶茯茶中划时代的茶品安化黑茶茯茶里面有“黄金”?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27 来源:中国黑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湖南黑茶的传统产品可以概括为:“三尖四砖一花卷”。四砖是指茯砖、花砖、黑砖、 青砖。而茯砖就是指的茯茶。 图为安化黑茶茯茶中划时代的茶品 中国首款保持叶片原生完态整性的原叶茯茶 茯茶因以前在伏天加工,被称为“伏茶”,又因其口感及药效似土茯苓,故称为“茯茶”。茯茶内产生的一种独特的金黄色颗粒,俗称“金花”,即“冠突散囊菌”,是一种对人体有益的益生菌体
    安化黑茶茯茶里面有“黄金”?

     湖南黑茶的传统产品可以概括为:“三尖四砖一花卷”。四砖是指茯砖、花砖、黑砖、 青砖。而茯砖就是指的茯茶。
    图为安化黑茶茯茶中划时代的茶品 中国首款保持叶片原生完态整性的原叶茯茶
        茯茶因以前在伏天加工,被称为“伏茶”,又因其口感及药效似土茯苓,故称为“茯茶”。茯茶内产生的一种独特的金黄色颗粒,俗称“金花”,即“冠突散囊菌”,是一种对人体有益的益生菌体。茯茶中的“金花”含量与茶叶品质呈正相关,并有“茶好金花开,花多茶质好”之说。 
        经常有人问道,茯茶里面的金黄色的菌体是“发霉”吗? 
        据了解,这种金黄色的菌体俗称“金花”,学名为“冠突散囊菌”,是一种益生菌体,而不是发霉。
    “黄金白金不如黑金”:图为茯茶砖上密布的形如米兰的金黄色颗粒“金花”
         “金花”有很好的保健功效茯茶中的金花能有效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并有较强的降脂降压调节糖类代谢的功效,有望开发成天然的“降三高”保健品。 
        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等已在分子水平上充分证明茯砖茶中存在具有显著降脂减肥和降糖功能的特异成分,并发现了茯砖茶中独有的两种新的活性物质――茯茶素A和茯茶素B。 
        日本研究茯砖茶的专家从茯砖茶中的提取制成的保健品,售价超过黄金,还有“黄金白金不如黑金”之说。世界上不少学者,希望在冠突散囊菌上拿诺贝尔奖。 
        经常喝茯茶的人会发现新茯砖茶“金花”茂盛,而有些老茶“金花”较少。这是说明老茶比新茶所含的“金花”少吗?答案是否定的。
    金花灿若繁星,自然风味,消食去腻、降三高,茯砖茶的保健养生风尚。
         因为“金花”是在加工过程中形成的,刚制成的新茯砖茶,砖内生长大量的“金花”。随着陈放年代的延长及陈放条件的变化,金花菌体的呈现形态也在变化,有的会萎缩甚至变白,有些年代久远的茯茶已看不到金花,只是隐约可见白色的斑点。因此,新茶“金花”茂盛而有些老茶“金花”较少甚至看不到。 
    (责任编辑:中国茶叶购物网)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黄茶  黑茶  红茶  白茶  青茶  绿茶  铁观音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黑茶能放多久? 保存黑茶需要注意什
      黑茶对存放地点并不挑剔,不论空间大小,是阁楼还是专用茶室,只要不受阳光直射和雨淋便基本适宜存放,那一般来说黑茶能放多久呢?
      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重点项目调度
      5月11日,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加军以及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正义一行对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几大重点难点工程陶澍文化广场维修、梅山文化长廊
      茶人匠心茶叶钟情一生:茶叶黑茶大
      “这一辈子,就为了几片树叶子”。 在这样一个有点闷热的初夏午后,作为湖南省最有茶味儿的老茶人之一的肖益平,饱含深情的捧着一碗黑茶汤用情至深的说出这句话。 这里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黄色茶墙内开花墙外香
    以“黄金芽”和“御金香”两只品种为代表的黄色茶(全称黄色白化茶)是我市自主培育的茶树新品种。如今,名声在外的黄
    峰茗茶以闽茶为主以多
    九峰茗茶现已在国内发展了近三百家连锁店,遍布全国。产品进入北京吴裕泰、二商集团等北京老字号系统。九峰茗茶品牌形
    三代蒲江茶人 泡出一
    在万亩茶海松林间畅快骑游,在静谧幽深的茶马古道上回望历史,在同心亭下品茗看一场茶艺表演……位于成都市蒲江县的成
    茶文化在茶营销中被误
    中国茶企怎么卖茶?这是许多人感兴趣的话题,因而又有许多人在探讨这一话题,但时下最为盛行的还是卖关系茶和讲故事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