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承与创新的结晶金骏眉武夷山茶人的福星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16 来源:福建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古树参天但不能砍,开门是山但不能挖,动物成群但不能猎。地处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星村镇桐木村发展曾经受到了严格限制,是什么让村民既不破坏生态环境,又率先奔上了小康路,实现“百姓富、生态美”?
         

     

        古树参天但不能砍,开门是山但不能挖,动物成群但不能猎。地处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星村镇桐木村发展曾经受到了严格限制,是什么让村民既不破坏生态环境,又率先奔上了小康路,实现“百姓富、生态美”?

        梁天雄是骏德茶业总经理,曾担任桐木村干部13年,见证了桐木村驶上快车道的发展历程。“如果不是金骏眉,我今天可能不会以一个茶企老总的身份坐在这里话说桐木,也不会有桐木老百姓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说金骏眉就是武夷山茶人的福星。”梁天雄说。

       产品研发: 传承与创新的结晶

       众所周之,武夷山是世界红茶发源地。“正山小种”有400多年的历史,早在19世纪70年代就已销往欧美各国,它曾是英国皇家及欧洲王室贵族享用的特种茶。其制作工艺和茶园的形成,都具有传奇的历史。

       “金骏眉的诞生是得圣贤之妙谛。” 梁天雄介绍,金骏眉是传承正山小种传统制作工艺,经过精心探索、改进,采用创新工艺研发的红茶极品,它是传统制作工艺传承与创新的结晶,它的诞生填补了国内市场无高端红茶的空白。

      金骏眉的制作原料禀天地之精华。桐木关是武夷山脉断裂垭口,海拔高度1100米,位于武夷山自然保护区最核心的位置。制作金骏眉的茶青,都采摘于历史形成的高山原生态野生茶园。得天独厚的地理生态环境造就了金骏眉独特的高山韵味和精细口感,离开武夷山自然保护区的独特生态环境,也就没有金骏眉应有的品质。

        金骏眉的品质功效撷草木之芳润。 金骏眉的制作原料不同于其它红茶,而是选用人工采摘的芽头,每500克约需6-9万颗芽尖。其香味似果、花等综合香型,滋味鲜活甘爽,喉韵悠长,沁人心脾。具有温润调理身体、养胃暖胃、兴奋提神消疲、利尿、降血糖血脂等多项保健作用。

    更多
    相关阅读
    资 讯
      真正懂茶的人,不喝铁观音,是真的
      曾几何时,铁观音火遍全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只要是个喜欢喝茶的人,都逃不掉要喝一口铁观音的魔咒。但是,自从2012年之后,喝铁观音的人渐渐少了起来,身边爱茶
      安溪各茶叶主产乡镇开展各种茶王赛
      由泉州市博物馆、世界闽南文化展览中心、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龙涓乡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海丝韵”第九届“好茶龙涓”杯春季茶王赛,在泉州市博物馆举行。本次茶王赛
      海峡茶会:乌龙茶香飘两岸
      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子活动之一,第五届海峡(漳州)茶会8日在福建漳州开幕,来自福建、台湾、云南、广东等地200多家茶企应邀参展。在两岸业界共办的海峡茶会茶王赛中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松阳县开始茶农正采摘
    2月26日,松阳县樟溪乡肖周村茶园里,茶农正采摘今年第一批“乌牛早”茶。随着气温回升,松阳各地的“乌牛早”春茶
    茶性必发于水品茶须讲
    井水,属地下水,悬浮物含量少,透明度较高,但它又多为浅层地下水,特别是城市井水,易受周围环境污染,用来沏茶,有
    普洱茶的好坏怎么区分
    普洱茶是很多老茶友都喜欢喝的茶,喝的人也比较多,但是很多老茶友都不知道喝的普洱茶是好的还是坏的,下面我们就介绍
    武夷山的天心村是中国
    春节没过去多久,记者在走亲访友过程中留意到:今年许多土豪朋友的家中的茶柜里多了一款与众不同的茶,他们用这茶来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