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闽两家茶企获“建阳白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权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22 来源:中国红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本报讯 近日,“建阳白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权许可仪式在福建建阳市漳墩镇举行。由建阳市茶业协会申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注册的“建阳白茶”商标授权两家白茶生产企业首批使用。至此,“建阳白茶”商标的规范使用开始受到法律保护。

      本报讯 近日,“建阳白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权许可仪式在福建建阳市漳墩镇举行。由建阳市茶业协会申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注册的“建阳白茶”商标授权两家白茶生产企业首批使用。至此,“建阳白茶”商标的规范使用开始受到法律保护。

      建阳白茶是建阳市传统名茶,其性寒凉。2012年3月,“建阳白茶”正式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此次获得授权的漳白茶业有限公司和上林茶业有限公司在授权仪式上与建阳市茶业协会签订了“建阳白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许可合同。从今年开始,将获许在其生产上市的茶叶产品包装上使用“建阳白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此次商标授权,不仅增强了建阳市白茶生产企业对提升白茶品质、提高种植效益的信心,同时,经授权后使用的“建阳白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将受到有关法律保护,工商部门也将加强商标的使用指导和市场监管,以维护商标的规范使用。  (傅永兴)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福建“水仙茶王”汪建华:只想让茶
      那是一个村办的企业,每天赚十个半“工分”,到了年底分红时,才知道每个工分值一角多,但让他满足的不是这微薄的收入,而是觉得制茶工作比较自由。 从那以后,他
      新发现:“普洱茶”及地名来源蒙古
      众所周知,普洱市别称思茅,数百年来以普洱二字出名,追溯其历史,在唐宋元明时期,此地名为为步日睑、步日部,到清代时才叫普洱府,而茶名却在清代前已称普茶。早在唐代
      2018年茶叶营销方向预测
      2017年转瞬即逝,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这一年中,我们见证了白茶的崛起、小青柑的热销;见证了新式茶饮市场的火爆;见证了茶行业诸多的跨界资本入驻……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高端“明前茶”风光不
    “春茶贵如金”,每年春茶未出的时候,茶商、茶爱好者会引颈相盼,争相抢鲜品尝明前茶。然而,与前两年明前茶“不
    什么是茶疗?四款秋冬
    什么是茶疗?即以茶作为单方或与其他中药组成复方,用来内服或外用,以此养生保健、防病疗疾。 茶叶对人体具
    古代茶人深知水质对茶
    除了唐代陆羽在《茶经》中谈到各种水源的优劣外,在其之后亦有许多关于水质的专门著述出现。古人评水,主要从水质和水
    饮茶养生忌喝过量
    唐代《本草拾遗》中描述茶的功效时有"久食令人瘦"的说法,茶汤中含有芳香族化合物,能够溶解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