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判断不同年代的茯砖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7-12-14 来源:中国黑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多年喝茯砖经验的茶友分享判断不同年代茯砖茶的方法,果断要收藏了! 茯砖茶里长“金花”,是因为茯砖茶的加工工艺中有一个专门的“发花”工艺,即为茶砖创造一个相对比较长且适合“金花”生长的环境。“
           如何判断不同年代的茯砖茶?
        导读     多年喝茯砖经验的茶友分享判断不同年代茯砖茶的方法,果断要收藏了!     茯砖茶里长“金花”,是因为茯砖茶的加工工艺中有一个专门的“发花”工艺,即为茶砖创造一个相对比较长且适合“金花”生长的环境。“金花”是安化黑茶中茯砖茶的标志性特征。     对于如何判断不同年代的茯砖茶,有以下方法:     A.外包装:不同年份的外包装材质、标签字样、商标均不相同。
            B.原料构成:早期茯茶用料十分考究,大部分选用纯正安化黑茶为原料,叶片大,叶张肥厚,色泽黑褐油润均匀一致,自1983年后,茯茶拼配用料部分采用平地茶原料,叶张薄、瘦,含梗较多(15%以上),色泽也较黄褐,欠均匀一致。
            C.金花色泽:刚出烘的新茯茶,砖身内着生大量的金黄色颗粒,形似"米兰"。随着陈放年代的延长,金花逐步萎缩变白,三十年的茯茶已基本见不到金花留下的痕迹,隐约可见白色欠均匀的斑点。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福建“水仙茶王”汪建华:只想让茶
      那是一个村办的企业,每天赚十个半“工分”,到了年底分红时,才知道每个工分值一角多,但让他满足的不是这微薄的收入,而是觉得制茶工作比较自由。 从那以后,他
      新发现:“普洱茶”及地名来源蒙古
      众所周知,普洱市别称思茅,数百年来以普洱二字出名,追溯其历史,在唐宋元明时期,此地名为为步日睑、步日部,到清代时才叫普洱府,而茶名却在清代前已称普茶。早在唐代
      2018年茶叶营销方向预测
      2017年转瞬即逝,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这一年中,我们见证了白茶的崛起、小青柑的热销;见证了新式茶饮市场的火爆;见证了茶行业诸多的跨界资本入驻……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聊起武夷岩茶——奇兰
    立春了,依旧寒冷。猛然间,迎来了兰花怒放,也算些许
    以小博大茶叶办公茶逐
    近几年,随着国内高端茶叶市场的持续低迷,安溪许多茶企推出大众茶,除了自饮和商务用茶外,针对公务、企业办公的茶特
    六大茶类不同的存储方
    囤茶是个实践的过程。在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乃至更久的时间尺度上,伴随一饼新茶从青涩到甘醇,从浓烈到敦厚,它陪
    喝茶转化为欣赏艺术之
    宋朝人喝茶喝出了游戏,称之为“斗茶”和“分茶”。 宋朝人喝茶,喜将茶叶研成碎末后,装在大瓷碗里用开水冲,这一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