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直销牌照茶叶加盟开展直销区域为昆明市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01 来源:茶叶名企名人网 【字号: 】 浏览

        “我们起步做直销,最大的瓶颈就是专业人才缺乏,最大的优势是云南特色的‘茶生活方式’产品线。”记者日前从省工商联“新闻记者进民企系列活动”中获悉,理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想集团)已经获得直销牌照,主要销售的产品为“茶生活方式”相关的保健食品、保洁用品和化妆品。目前该集团直销业务已经进入紧锣密鼓地筹备阶段,将从科技和营销方面给高原特色农业带来更大的创新。

        高原特色农产品开辟全新销售方式

        洗护用品、清洁用品、保健食品……,在理想集团的展示厅内,这些包装设计时尚大方的产品,将要通过直销方式走进千家万户的直销产品。

        “很多人会问,理想集团和龙润集团是什么关系?其实我们是平行的集团,两个集团的董事局主席都是焦家良博士。” 理想集团副总裁李伟剑介绍,理想集团已经获得由商务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直销经营许可证”,并在2014年1月7日正式公示。“我们将充分整合集团现有资源,发挥云南丰富的茶叶生物资源优势,打造茶叶养生保健品牌,以‘茶生活方式’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寻求创新发展。”

        理想集团副总裁蒋宝华也表示,理想集团提出了“中国理想·中国梦”的战略思路,借助在排毒养颜胶囊、杨林肥酒、龙润茶等多个著名品牌的成功运营优势,建立了绿色、安全的茶叶生产技术体系,全新打造出了茶化妆品、茶保洁品、茶保健食品、茶保健器材等四大产品类别,为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入科技元素,并开拓全新的销售方式,他说,“云南作为世界茶树原产地,茶叶种植面积达560万多亩,面积居全国第一位,推进茶产业升级,是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的切入点。”作为龙润着力打造的又一大业务板块,“茶生活方式”是龙润经营模式和大健康理想的进一步深耕和拓展,而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在香港资本市场上市的主营茶产业的集团,龙润在茶产业链上无论是研发、市场都建立了较大的影响力,这次依托于已有的资源,在营销模式上、大健康产品的推出上构筑了更完善的茶竞争力。

        千亿直销市场迎来云南新兵

        “中国现在有43块直销牌照,直销市场曾一度是外资企业的天下,现在国内企业也异军突起。”李伟剑分析,获牌后,理想集团将发挥云南丰富的茶叶生物资源优势,打造茶叶养生保健品牌,搏击千亿直销市场。

        “其实焦家良博士对于直销早在2003年就开始研究,直销经营模式,被誉为世界零售业的第三次革命,只是当时时机还不成熟。但现在民营企业的生存环境有很大的提升,我们要是抓不住这个机会是自己的问题。” 李伟剑表示,很多人关注直销和传销的区别,“直销在国内有立法,审批非常严格,企业要有强大的实力,而且审批过程非常漫长,理想的直销牌照11个月获批,在业内算是一种较快的。”

        据悉,理想获批开展直销的区域为云南省昆明市,产品有保健食品、保洁用品、化妆品等三大类40多个品种,“茶在我们的产品里不是概念,而是实实在在的有效成分,这就是我们的竞争优势。”

        目前,理想集团的内部团队构架已经完善,现在正紧锣密鼓地建立直销人才队伍,“主要还是引进人才,直销在国外很成熟,目前行业内管理人才、销售人才大部分是从外资直销企业里成长起来的。对于这些企业,我们不是要去竞争,而是要学习。”

        李伟剑介绍,龙润一直不断尝试利用更多的营销渠道销售云茶,目前已经有1000多家龙润茶专卖店,“电商也在尝试,去年双十一,销售额突破110多万,电商和直销都是明显比较先进的营销工具,比传统的模式更有竞争力。”

        焦家良认为,一个企业成功是构架和模式成功,因此未来理想集团将是他最重视和花最大精力去打造的一个板块,按龙润的目标,龙润茶专卖店未来将达到3000家,云咖啡1000家,云米线500家。

    关键词:茶叶 分享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祝雅松:专注做茶人 一世伴茶香
      “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古时茶马古道寄托了无数爱茶人的牵挂和念想,如今曾经销往边疆的黑茶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成了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从边销茶到内销茶,
      周福明到安化再续毛主席的安化茶缘
      11月16日,褒家冲茶场百年庆典大会在安化大剧院隆重举行,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刘仲华,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肖力争以及参加2017年中国茶业科技年会
      中国茶走向世界应先突破“茶”与“
      中国人发现茶最早可以上推到四千多年前,据成书于汉代的《神农百草经》上记载,“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以解之。”自唐代陆羽著述《茶经》创立茶道以来,茶文化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正是茶山最如火如荼的
    3月下旬。明前春。正是茶山最如火如荼的疯狂的时间。最高潮的时候也正是在决定了基调的时候了。2013年的基调是古
    普洱茶的好坏怎么区分
    普洱茶是很多老茶友都喜欢喝的茶,喝的人也比较多,但是很多老茶友都不知道喝的普洱茶是好的还是坏的,下面我们就介绍
    习茶三字经夷岩茶以大
    《习茶三字经》:席要洁,具要净;气要匀,心要清;神要聚,体要松;指要柔,臂要弯;壶要悬,斟要低;闻要细,饮要啜
    古代茶人深知水质对茶
    除了唐代陆羽在《茶经》中谈到各种水源的优劣外,在其之后亦有许多关于水质的专门著述出现。古人评水,主要从水质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