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阳毛尖集团董事长陈世强:做安全茶、放心茶大、众茶、便宜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01 来源:茶叶名企名人网 【字号: 】 浏览
      茶叶门户网讯: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弘昌集团、信阳毛尖集团董事长陈世强做客2014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就如何推动大别山区的建设发展、如何协调好大别山区的建设与保护等议题与网友交流。本期嘉宾:陈世强陈世强,湖北麻城人,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委员、民建信阳市委副主委、人大信阳市第三届常务委员会委员,信阳市工商联名誉会长。河南弘昌集团、信阳毛尖集团董事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新华网2014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今天走进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弘昌集团、信阳毛尖集团董事长陈世强,陈委员,欢迎您。

      [陈世强]:谢谢。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我想用一个词来形容陈委员的提案“痴心不改”,为什么这样说呢.您好像是第七次提交有关加快推进大别山区建设发展的提案了,为什么会如此执着呢.

      [陈世强]:首先我是生在大别山,长在大别山,也是从大别山走出来的一个政协委员。这几十年来,大别山养育了我,本着对大别山的情怀,也是本着我们政协委员要履行的职责,所以我这几年一直把加快大别山的发展作为我的己任。

      大别山需要快速的发展,前几年我一直在致力于这项提案的提交工作,而且通过我的提议,包括通过全国政协委员以及中央一些部委的共同支持和呼吁,国务院这几年实际上对大别山也逐年给予了支持。

      比如去年我提的提案是要把大别山打造成13亿人的养生栖息地,引起了中央和国务院的支持和重视。去年全国政协专门组织了由提案委牵头的对大别山连片开发进行深度调研。由于去年的深度调研,全国政协去年专门给中共中央撰写了加快大别山连片开发的专题报告。今年,俞正声的报告里就专门写到,要加快革命老区及大别山的连片开发,这和去年的调研有关。取得这样的成果与我多年来致力于加快大别山综合开发的提案是有关系的。今年我们又提出来一个新思路,就是大别山区会成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的示范区。

      [主持人]:中央提出八项规定之后,像信阳毛尖这样的礼品茶、政务茶是如何转型.您是怎么考虑的.


      [陈世强]:信阳毛尖在前几年一直走品牌高端路线。信阳毛尖在中国绿茶里面种植时间最长、历史最悠久、受众人群最多,相对来讲它的制作工艺最复杂,它的价格也是很高的。八项规定以后,我们茶企,特别是像我们龙潭茶企做了快速的反应和调整,过去我们有很多很贵的茶是按克卖,一克是几百几千的,现在我们尽量地按斤来卖。我们现在有几个定位:一是要打造成让全世界70亿人愿意喝的放心茶;二是要让13亿人能喝得起的茶。这样的定位首先就是做安全茶、放心茶;其次做大众茶、便宜茶。

      通过这样的结构调整来适应八项规定的要求,所以八项规定以后对我们没有受到过多的冲击。另外,为了把茶叶不断拉到大众家庭,我们也做了一些整合。比如把茶叶和餐饮结合、茶叶和休闲结合、茶叶和食品结合、茶叶和文化结合。把茶叶放到柴米油盐酱醋茶里面,这个提法以前就有。以前我们是尽量走高端文化,现在提出来茶叶是食品、茶叶是商品、茶叶是老百姓的消费品。所以基于这样的一种调整,我们要从礼品茶和政务茶的身影里面跳出来。就是说今后大家都愿意追捧我们信阳毛尖,追捧我们龙潭的信阳毛尖和信阳红,因为它本身是好东西,是天然饮品,所以我们认为这样的产品不但要走高,要走大也要向中低端大量推进。我们的形象店和营销店要进到四五线城市,就像咖啡一样,在法国的五星级里能生存,同样能在乡间小镇生存。我们的龙潭毛尖就是这样的,既可以进大雅之堂,也可以让中小型城市和乡村都有我们龙潭信阳毛尖和信阳红。我们通过对信阳毛尖和信阳红的推介和放大后,还要做全茶类,通过这样的结构调整和战略部署,来实现我们龙潭茶引领中国茶企的发展。

      [陈世强]:可以说信阳是没有雾霾的,即使有,雾霾也是从中部和南部、西部飘过去的。因为信阳是南北过度带。所以我们认为,我们全国人民应该共同把它保护好,中央地方政府把它利用好、开发好、规划好。它一定会成为13亿人的后花园。所以我今年提出的提案就是要强烈呼吁中央各部委,把大别山的有序开发和大别山的立体开发作为全国新型城镇化的示范区。通过这样的一种呼吁,让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部委重视大别山,让大别山形成良性开发,保护好这13亿人的唯一的一个没有污染的“绿点”。这就是我今年提的这个提案的主要出发点。

      [主持人]:确实是,大别山区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也是因为受到历史原因以及客观条件的制约,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可以说经济发展是相对滞后的,人民对于新型城镇化建设是充满渴望的。您刚才也讲到,要进行建设,那要怎么处理好建设与保护之间的关系呢.

      [陈世强]:大别山区在推进城镇化的建设过程中,首先重视生态。地方政府选择什么样的产业来重视生态.粮食在保基础、保国人吃的东西,那么茶叶是一个很好的生态治理和保护的产业。所以我们省委省政府包括市委市政府在前几年就对信阳发展特色产业进行了20年的规划,我们信阳涉茶面积种茶面积要达到13万亩,能不能达到500万亩.我认为是很有希望的。

      茶叶是一个什么东西呢.信阳毛尖既是一个食品,又是一个环保产品,同时它又是一个保护水土流失的林业产业。所以它既对茶农农民有增收,又对环境有改善,对水土保持也有益。最关键的是,它能推动我们新型城镇化的山清、水绿、天蓝的实施。

      作为我们集团公司,我们的茶业是标准的农业产业化企业。这几年,我们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过程中一直在坚持我们自己的责任,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带领城镇现代化的推进。我们做了大量的产业转型升级,我们从种植产业、加工产业、市场流通产业和茶文化产业和物流产业上做了大量的改革。现在我们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来加快茶农由分散经营向集约化的经营。我们通过茶叶的工业化加工,在传统的信阳毛尖和信阳红茶后,我们进行了茶饮料、茶食品、茶保健品以及茶日化的开发。另外,从传统的营销模式由过去的散茶走向品牌战略、网络战略转化。通过小茶叶向大物流转型,我们推进了南茶北销、中茶外销的大型工程活动。在信阳建有500万平方米的国际茶城。通过这些转型升级,拉动信阳茶产业的发展,实现我们集团带领茶企奔小康的责任,同时实现推进大别山区城镇化发展的责任。我相信,像我们这样的企业,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指导下,一定会成为大别山区城镇化建设和发展的先行军和贡献者。

    关键词:信阳毛尖 茶叶 分享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祝雅松:专注做茶人 一世伴茶香
      “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古时茶马古道寄托了无数爱茶人的牵挂和念想,如今曾经销往边疆的黑茶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成了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从边销茶到内销茶,
      周福明到安化再续毛主席的安化茶缘
      11月16日,褒家冲茶场百年庆典大会在安化大剧院隆重举行,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刘仲华,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肖力争以及参加2017年中国茶业科技年会
      中国茶走向世界应先突破“茶”与“
      中国人发现茶最早可以上推到四千多年前,据成书于汉代的《神农百草经》上记载,“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以解之。”自唐代陆羽著述《茶经》创立茶道以来,茶文化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中药可泡水当茶饮用茶
    有些中药可泡水当茶饮用,中药融于茶水中,饮用适口,简便有效,对人体既有极好的保健作用,又能起到治疗某些疾病的作
    “茶都”品牌建设—励
    “茶都”品牌建设—励新茶博历年的积累 自2012年6月我司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举办茶业博览会项目以来,一直
    中国茶文化早期中国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1890年的福州,留下了中国茶馆早期吸收西方经营方式而生发变革的印记。比如这种茶吧,所有盛茶的
    自茶作为饮料传到欧洲
    法国,位于欧洲西部,西靠大西洋。自茶作为饮料传到欧洲后,就立即引起法国人民的重视。以后,几经宣传和实践,激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