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郃90后茶顾问爱茶并深谙茶道也被茶爱着的女人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01 来源:茶叶名企名人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人物名片:张郃,1994年出生,湖北人,永康日春茶庄茶顾问。   美丽宣言:爱茶并深谙茶道,也被茶爱着的女人,一定是平和淡泊的女人,是那种站在人群中一眼就让人看出与众不同的女人。   泡茶是一件简单的事,简单到只要两个动作就可以:放茶叶、倒水。但说到茶艺,就复杂了。在永康日春茶庄,有一位90后爱茶女子一直执着于学习茶道、茶艺,她名叫张郃,她的职业有一个很新鲜的名字———茶顾问。

      人物名片:张郃,1994年出生,湖北人,永康日春茶庄茶顾问。

      美丽宣言:爱茶并深谙茶道,也被茶爱着的女人,一定是平和淡泊的女人,是那种站在人群中一眼就让人看出与众不同的女人。

      泡茶是一件简单的事,简单到只要两个动作就可以:放茶叶、倒水。但说到茶艺,就复杂了。在永康日春茶庄,有一位90后爱茶女子一直执着于学习茶道、茶艺,她名叫张郃,她的职业有一个很新鲜的名字———茶顾问。

      张郃来自湖北,为人朴实,话不多,对茶有一种特殊的偏爱。

      年纪虽小,但张郃当茶顾问已经四五年了。以前她在温州一个茶庄工作,今年春节前刚调到永康的日春茶庄当店长。“一开始我也不懂茶,与茶接触越久越喜欢,现在我们店里六七十个品种的茶叶我都能叫得上名字,品得出优劣。”

      张郃是个文静的人,也许正是她的这种性格,决定了她与茶结下不解之缘。她说人漂不漂亮不要紧,最重要的是要有内涵、有灵性,就像茶一样。

      采访中,张郃为我简单地表演了一套茶艺:一是仙子沐浴,即温杯。目的是把本来就已干净的杯子再烫洗一遍,以示对嘉宾的尊敬。二是笑迎佳人,即投茶。三是点水沐兰,即润茶,这有利于茶香的发挥。四是高山流水,即冲水。只见她手提茶壶有节奏地点三下,使茶壶三起三落而流水并不间断,形象地称之为“凤凰三点头”。张郃说这样加水可以使茶叶在杯中上下翻滚,促使茶汤均匀,同时也蕴含三鞠躬礼仪,表示对客人的敬意。而加水至杯子容量的七分是表示“七分茶,三分情”。

      张郃在永康的时间不长,但已经感觉到永康是一个爱茶的城市,喝茶作为修身养性的一种方式,被越来越多的永康人所接受。

      张郃认为,女人都渴望自己是和美、恬静、清雅脱俗的,就像清香的茶。而集天地之灵气、聚日月之精华的茶和女人有许多相似之处。文静、秀气、执着的张郃愿意与爱茶的朋友一起在谦和中体会茶文化的精深和博大。       
     

    关键词:茶艺 茶叶 分享到: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七旬茶叶工程师:六十年的光阴谱写
      中国山东网讯 在福鼎白茶制作中,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茶叶工程师,他从学茶初始就坚持白茶的传统工艺,坚持自然萎凋,以保持福鼎白茶最初的样子,保证福鼎白茶最原始的味道
      思茅古茶第一人—何仕华
      在思茅制茶、爱茶和收藏茶的人当中,何仕华这个名字很是响亮。从15年前发现思茅一市澜沧拉枯族自治县邦威"国宝级"古茶树,到十几年间一直致力保
      世界茶王现身深圳安化黑茶深圳文化
      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安化黑茶深圳文化周即将亮相第15届深圳茶博会现场。 60家安化知名茶企(展览面积2600多平米)组成有史以来政府组团面积最大、参展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香雨茶业用心做好茶雨
    景宁畲族自治县香雨有机茶有限公司是以茶叶种植、生产、科研、销售及进出口一条龙的专业化公司。“用心做好茶”是香雨
    茶叶作为生活中常见的
    在如今,人们饮茶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常态,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关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我们知道一些食物相
    市场调查高端茶叶销售
    春节临近,节前礼品消费也进入了最后的旺季。昨日,笔者走访了岩城市区多家商场、超市、以及茶叶店了解到,以往作为热
    聚焦新时代发展 全面
    古道茫茫,马铃铿锵。茶马古道上的马蹄仍历历在目,廊桥仍屹立在风雨中……泡一盏黑茶,温热的芳香弥漫整个空间,雀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