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别急着让卵泡苏醒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5-12-14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字号: 】 浏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一颗卵泡的自述:别急着让我苏醒

      我叫卵泡,住在卵巢里。刚出生的女婴卵巢内,大约有200万个我的姐妹,因家族人口众多,我从小就是“蜗居一族”。可千万别小看,主人的雌激素分泌、生儿育女和月经来潮,全都靠我了。

      我是睡美人

      我们一家子姐妹一般要沉睡十余年,直到主人进入青春期,才陆续开始发育。所以是真正的“睡美人”。

      每个月会都有一批始基卵泡进入准发育阶段,唯独一个成长能力最强的姐姐,会脱颖而出,当选为优势卵细胞,继续发育为成熟卵细胞,离开卵巢这个大家庭。人们称之为“排卵”,而姐姐离开家的那天被称为“排卵日”。

      她一路前进,到达输卵管处,等待和精子约会,可生存期只有1~2天。加上精子也只能生存2~3天,因此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是受孕好时机。连同排卵日当天,这10天时间一并称为“排卵期”。要记住哟,主人与其爱人在这段时间内亲密互动,会很容易怀上宝宝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一颗卵泡的自述:别急着让我苏醒

      期间主人的子宫内膜为方便孕育也随之增厚。如果成熟卵细胞和精子没成功约会,在排卵日后的第14天,主人的激素水平下降,子宫内膜也开始随之脱落,因而月经来潮。月经结束后,又新一批姐妹开始成长,如此周而复始。

      别急着让我苏醒

      虽然姐妹众多,每个姐姐的离开,却都意味着一批姐妹已衰亡。等所有人都牺牲了,主人就进入绝经期,无法生育。从青春期到更年期,我们大约会伴随33年左右。

      而这种像“鲤鱼跃龙门”经历中,只有400多个姐姐能真正发育成熟。所以每个女性一生中只能排出400多个卵细胞。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红茶减肥的正确喝法
      红茶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饮品之一,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和提神功效,不仅如此,喝红茶还能帮助减肥哦!那么怎么喝红茶减肥效果好呢?下面就跟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红茶减肥法。
      神经衰弱怎么办?治疗和调理介绍
      经常神经衰弱怎么办?很多神经患者被神经衰弱折磨的睡不好,吃不香,做什么事情都没有精神,实在难以忍受。那么,经常神经衰弱怎么办呢,应该怎么治疗和调理呢?
      补铁的水果有哪些含量丰富?
      将桃子榨汁后饮用,它的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同时也避免了牙齿与桃子的直接接触,可以保护牙齿。用成熟的桃子榨成的果汁,颜色淡黄,口感浓稠,味道也十分鲜美。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2014年春重访澜沧惠民
    根据景迈村糯干村民波岩虎的两本傣文资料记载并经考证,据说,在很久以前,在勐卯豪法一带居住着一支庞大的傣族部落,
    市场调查高端茶叶销售
    春节临近,节前礼品消费也进入了最后的旺季。昨日,笔者走访了岩城市区多家商场、超市、以及茶叶店了解到,以往作为热
    饮茶养生忌喝过量
    唐代《本草拾遗》中描述茶的功效时有"久食令人瘦"的说法,茶汤中含有芳香族化合物,能够溶解油
    茶叶作为生活中常见的
    在如今,人们饮茶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常态,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关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我们知道一些食物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