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萝卜排骨汤的简单做法茶叶一学就会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6-07-13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胡萝卜排骨汤属于粤菜系,特别适合产妇和老人食用。这是因为胡萝卜中含有的维生素A、糖分、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能够促进生成血红蛋白,所以能够补血。排骨能够强壮骨骼、对骨髓也十分有益。

    胡萝卜排骨汤你会做吗

      胡萝卜排骨汤

      胡萝卜排骨汤属于粤菜系,特别适合产妇和老人食用。这是因为胡萝卜中含有的维生素A、糖分、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能够促进生成血红蛋白,所以能够补血。排骨能够强壮骨骼、对骨髓也十分有益。

      胡萝卜排骨汤的做法如下:

      原料:胡萝卜、猪排骨各250~300克,生姜2片,料酒、盐、葱、红枣、味精各适量。

      制作步骤:

      1、将胡萝卜、猪排骨洗净切好,胡萝卜切块,小葱挽结;

    胡萝卜排骨汤你会做吗

      2、锅里加水放少许料酒,放排骨烧开去血水后洗净沥干;

      3、锅里放焯过水的排骨、姜片、葱、红枣,一次加够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1小时,加入胡萝卜再煲30分钟;

      4、出锅前放适量盐、味精调味即可。可因人喜好添加其他作料,如能加入米醋,可以使其汤中钙质更易被吸收。

      特点:猪骨肉香,胡萝卜烂,吃肉喝汤均很鲜香适口。

      胡萝卜排骨汤虽然味道美味可口,补身益体,但是并不建议经常食用,所谓物极必反,经常吃可能会让人容易上火,所以一个月做个两三回就足够了,既可以保持新鲜感,也不至于补得过多。在冬天最适合做这道菜,寒冷的天气,喝下胡萝卜排骨汤,胃中会顿时温暖起来,既对身体有益又舒服畅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红茶减肥的正确喝法
      红茶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饮品之一,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和提神功效,不仅如此,喝红茶还能帮助减肥哦!那么怎么喝红茶减肥效果好呢?下面就跟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红茶减肥法。
      神经衰弱怎么办?治疗和调理介绍
      经常神经衰弱怎么办?很多神经患者被神经衰弱折磨的睡不好,吃不香,做什么事情都没有精神,实在难以忍受。那么,经常神经衰弱怎么办呢,应该怎么治疗和调理呢?
      补铁的水果有哪些含量丰富?
      将桃子榨汁后饮用,它的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同时也避免了牙齿与桃子的直接接触,可以保护牙齿。用成熟的桃子榨成的果汁,颜色淡黄,口感浓稠,味道也十分鲜美。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互联网助推云茶产业转
    日前,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在昆举办2015年迎新春第一次会员双月活动日。会上举行了茶叶商业模式论坛、茶艺展示以及
    茶叶与6种食物易相克
    唐代即有“茶药”(见唐代宗大历十四年王国题写的“茶药”)一词;宋代林洪撰的《山家清供》
    茶与婚礼我国饮茶的约
    茶与婚礼的关系,简单来说,就是在缔婚中应用、吸收茶叶或茶叶文化作为礼仪的一部分。其实,茶叶文化的浸渗或吸收到婚
    什么是茶疗?四款秋冬
    什么是茶疗?即以茶作为单方或与其他中药组成复方,用来内服或外用,以此养生保健、防病疗疾。 茶叶对人体具